close

第一次做蛋糕﹐結果失敗了!!!!! Aiya。。。怎會這樣!??想學人做賢妻良母原來還未合格!! 不過失敗是成功的媽咪﹐所以我會再努力﹐明天再來一次!!

話說做蛋糕要打蛋白直到變成cream狀企身﹐我說時遲那時快﹐拿起打蛋機turbo地以高速將蛋加糖打到變液體狀﹐ 結果過了15分鐘。。。30分鐘。。。45分鐘。。。一個鐘﹐蛋白仍然沒企身!!與MayMay Auntie研究了良久﹐是打蛋器的問題﹐是蛋的問題還時我們有問題!!終於到最後。。。一個半鐘。。當然沒有成功。不過算啦﹐反正已到這個地步﹐即管試 焗﹐就算蛋糕不發起都只是不靚仔﹐大概還能吃吧!!結果我又照網上食譜做﹐用160度焗呀焗﹐焗呀焗﹐焗極仍沒有熟!!!??究竟點解呢?? 後來呀B加入討論﹐問我是否因為食譜FROM香港所以焗爐溫度會是攝氏呢?我還大大聲疾呼"無可能o既﹐焗爐溫度應該是universal!!" 後來呀B在網上research了一下子﹐發現香港焗爐最高溫度只有230度﹐再算一算﹐是華氏的四百多度。。。又有點make sense wor~~於是再用相對的溫度再焗﹐蛋糕終於熟了!!!不過當然仍是發不起﹐像中國馬拉糕一樣﹐不過是扁平版!!

唉。。。。今次失敗學了兩樣事﹐打蛋白原來要用慢速才會企身。第二﹐焗爐溫度不是universal﹐香港焗爐原來用攝氏!!!


得~明白了!!明天我一定會成功整到一個日式芝士蛋糕~~Aja Aja fighting!!!

 

不過打了個半鐘蛋﹐我的手全晚都像柏金遜一樣。。。震震下~~!!x__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si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